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荃灣區(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二月十五日)下午到訪荃灣區。
 
  劉怡翔首先到訪南豐紗廠,了解這個將紡織工廠活化為集創新、文化和學習體驗的項目。他第一站參觀其初創企業孵化器「南豐作坊」,得知該中心透過為行業專才提供硬件配套、財務支援和營商策略建議,致力培育時裝、紡織和科技初創企業。「南豐作坊」亦為初創企業建立平台,連結商業夥伴,促進創意交流和推動業務發展。
 
  他又到訪經保育翻新的綿紗廠房原址「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並樂見藝術館會舉辦不少研討會和工作坊等,介紹紡織文化和藝術,和讓市民多認識該行業對香港工業發展的重要貢獻。

  劉怡翔隨後到融合學習和體驗式零售經驗的「南豐店堂」,參觀設計師和製造商展示的產品。他對訪客可參與互動體驗,從中領略產品從啟發、創新到製作過程,表示讚賞。
 
  他最後與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及區議員會面,就議員關注的議題,包括強制性公積金管理費、稅務措施和中美貿易摩擦影響等交換意見。
 
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今日(二月十五日)到訪荃灣區,參觀南豐紗廠的初創企業孵化器「南豐作坊」,聽取其中一間初創企業負責人介紹產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今日(二月十五日)到訪「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了解該館如何推廣紡織文化和藝術。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今日(二月十五日)到訪「南豐店堂」,參觀設計師和製造商展示的產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左一)亦陪同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今日(二月十五日)到訪「南豐店堂」,參觀設計師和製造商展示的產品。旁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四)今日(二月十五日)到訪荃灣區議會,與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右四)和區議員就關注的議題進行討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左二)亦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