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杭州市簽署教育合作協議(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與杭州市教育局今日(二月十五日)簽署教育交流合作協議,加強兩地的教育協作。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杭州市委副書記張仲燦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見證下,協議由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與杭州市教育局黨委副書記鄭利敏代表簽署。
   
  協議為杭港教育交流提供合作的框架,有助促進兩地的教育專業協作。協議內容包括透過支持兩地教師、學校職員開展教學研討、學校管理經驗交流等活動,藉以提升兩地教育人才的能力和水平;鼓勵兩地學生通過姊妹學校合作平台,進行互訪考察及各類競賽活動,加強友好往來;以及鼓勵兩地高校圍繞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等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教研水平。

  楊潤雄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表示,杭州一直是香港老師及學生交流的熱點,兩地的交流形式非常多元化,包括締結姊妹學校及各種考察和體驗項目。現時兩地姊妹學校的總數已超過70對,他們進行了不同形式的交流互訪。正在進行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與浙江省學術研究合作項目亦超過50多項。
   
  他說:「杭州和香港都非常重視教育和培養優秀人才,這相同的理念促成了今日這份教育合作協議。」
   
  他相信協議將有助加快香港與杭州的教育專業協作,推動兩地教育事業發展,使兩地高校合作變得更深更廣。 



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