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組合助慶迎新春(附圖)
*************
  享譽盛名的香港無伴奏合唱團「半肥瘦」應邀在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於橫跨美國西岸三個州共五個城市舉行的春節酒會表演,慶祝豬年來臨。

  一連串的春節酒會於二月四日(三藩市時間)在三藩市展開,當天約三百名來賓欣賞了這隊來自香港的八人無伴奏組合精彩的快閃及舞台演出。演唱的曲目包括香港及美國的流行歌曲,充分展現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特色。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於酒會上致辭,歡迎各地的政、商、藝術及文化界代表出席活動,並表示很高興再次邀請香港的表演隊伍赴美演出。

  蔣志豪說:「去年的農曆新年我們有叫人歎為觀止的跳繩表演,今年很高興請來了『半肥瘦』無伴奏合唱團為大家獻唱迎新春。『半肥瘦』自二○一七年成立以來,在香港及海外屢獲殊榮,能夠讓這些香港年輕人到海外向大家展示他們的實力,實在令人高興。」

  他續說:「香港在藝術和文化方面都充滿活力,座落維港海旁的西九文化區將成為全球最大型的文化區之一,當中的戲曲中心已於一月開幕,而戶外表演場地『藝術公園』和『自由空間』亦將相繼落成。」

  此外,蔣志豪亦向來賓介紹了香港作為創新及科技中心的最新發展。他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撥款約一百億美元用作創科發展,鼓勵美國公司到香港尋求發展、合作機會。

  蔣志豪亦特別介紹了香港最新的基建項目,包括分別於去年九月和十月通車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這些基建讓香港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甚具國家戰略重要性的區域發展,其總人口約七千萬、本地生產總值約為一萬五千億美元。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亦於三藩市、洛杉磯及西雅圖的酒會上致辭,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造就了很多商貿及投資機遇。
 
  他指香港一向奉行自由經濟,支持多邊貿易制度。他說:「全賴香港經濟擁有應對逆境的能力及多年來對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香港連續二十五年被傳統基金會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麥德偉續說:「香港經濟去年首三季錄得百分之三點七的增長,去年全年預測亦有百分之三點二的增幅。」
 
  香港對美國的投資者及企業向來持開放態度,麥德偉表示:「香港一向歡迎和美國在雙邊經貿上合作,而美國亦是香港的第二大經貿夥伴。」
 
  他續說:「我到訪美國各州份時經常告訴大家,美國對香港享有三百四十五億美元的貿易順差,這證明穩定和合作無間對雙方經濟是共贏的方案。」

  麥德偉又指出,除商貿方面,香港亦與美國在反恐、維持嚴格的出口管制和打擊洗黑錢及販毒等領域上有緊密合作。
 
  除三藩市外,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分別於當地時間二月六日、七日、十一日和十二日在洛杉磯、西雅圖和休士頓及達拉斯舉行新春酒會。
 
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左)、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中)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右)於二月四日(三藩市時間)在三藩市舉行的新春酒會與舞獅表演團體合照。
來自香港的無伴奏合唱團「半肥瘦」於二月四日(三藩市時間)在三藩市舉行的新春酒會演唱。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右二)和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左一)於二月六日(洛杉磯時間)在洛杉磯舉行的新春酒會主持點睛儀式。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右)、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中)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左)於二月六日(洛杉磯時間)在洛杉磯舉行的新春酒會與舞獅表演團體合照。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於二月六日(洛杉磯時間)在洛杉磯舉行的新春酒會致辭。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右)和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左)於二月六日(洛杉磯時間)在洛杉磯舉行的新春酒會祝酒。
來自香港的無伴奏合唱團「半肥瘦」於二月六日(洛杉磯時間)在洛杉磯舉行的新春酒會演唱。
來自香港的無伴奏合唱團「半肥瘦」於二月七日(西雅圖時間)在西雅圖舉行的新春酒會演唱。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左)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右)於二月十一日(休士頓時間)在休士頓舉行的新春酒會與舞獅表演團體合照。
來自香港的無伴奏合唱團「半肥瘦」於二月十一日(休士頓時間)在休士頓舉行的新春酒會演唱。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於二月十二日(達拉斯時間)在達拉斯舉行的新春酒會致辭。
來自香港的無伴奏合唱團「半肥瘦」於二月十二日(達拉斯時間)在達拉斯舉行的新春酒會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