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嶺南山海有情音樂會」呈獻嶺南民間音樂精髓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廣東音樂系列」將於四月獻上一場富有濃厚客家及海陸豐特色的「嶺南山海有情音樂會--白字戲、花朝戲及皆歌」。
 
  音樂會節目計有嶺南地區稀有獨特的海陸豐白字戲及客家花朝戲傳統樂曲,更邀得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白字戲項目傳承人吳佩錦與鍾靜潔攜手演唱,還有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傳承人黃麗華將選唱花朝戲代表劇目《賣雜貨》,加上國家一級演員黃紅英演唱客家皆歌《一唱鬧洋洋》,由香港嶺南音樂團及內地優秀演奏家伴奏,為觀眾呈獻一系列嶺南地區民間音樂精髓。
 
  音樂會節目包括花朝戲音樂演奏的《捲珠簾》、《王大娘》、《留情郎》和《萬年歡》;花朝戲演唱的《賣雜貨》、《梁山伯與祝英台》選唱〈我家有個小九妹〉和〈你我鴻雁两分開〉、《冰娘慘史》選唱〈莫非聽說邊關訊〉;皆歌(客家民間音樂)的《一唱鬧洋洋》;白字戲音樂演奏的《過江龍》、《樓台會•山伯訪友》、《小拜堂》和《放走曾榮•夫妻總有團圓日》與白字戲演唱的《金葉菊•忘不了社稷蒼生》、《徐九經升官記•當官難》、《擂茶小調》和《五女拜壽•風雪尋親》。
 
  「嶺南山海有情音樂會--白字戲、花朝戲及皆歌」於四月十九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公演,門票為一百六十元及二百六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706.html
 
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