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刊憲
********************
  政府今日(二月十五日)在憲報刊登《2019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修訂條例),以優化上市實體核數師的規管制度。

  修訂條例讓財務匯報局成為全面而獨立的上市實體核數師監察機構,並負責履行查察、調查和紀律處分有關核數師的職能。根據新制度,香港會計師公會將在財務匯報局的監察下,繼續履行就有關核數師進行註冊、制訂專業進修規定、專業道德標準、審計和核證準則的法定職能。

  修訂條例確保香港的上市實體核數師的規管制度符合國際標準和做法,亦讓香港達至可參與獨立審計監管機構國際論壇的資格。該論壇是國際間就核數師監管合作的重要組織。

  政府發言人表示:「修訂條例提高現行上市實體核數師規管制度的獨立性,使之獨立於審計業,藉以加強對投資者的保障。這對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資本市場的地位,至為重要。我們正與有關各方緊密合作,進行籌備工作,以盡快落實新規管制度。」

  修訂條例於二零一九年一月三十日獲立法會通過,並將自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以憲報公告指定的日期起實施。
 
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