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歐洲金融論壇推廣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優勢(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都柏林時間二月十三日)在都柏林出席第四屆歐洲金融論壇,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他早上出席了論壇的開幕環節,並作閉幕主題演講,闡述香港如何促進中國的改革和開放,由作為引進資金及金融服務的中心,演變成為在創新科技、可持續貿易和金融、以及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區域聯繫和發展,扮演領導角色。

  劉怡翔亦在論壇閉幕環節與愛爾蘭財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長Paschal Donohoe作台上對談,分享兩地在推進金融發展方面的工作。

  早上,劉怡翔參加了一個圓桌會議,與數間都柏林主要的金融科技公司代表見面。他欣悉這些公司有意利用香港的平台,擴充在香港、內地以至亞洲的業務,並向他們介紹本港在推動金融科技的最新措施。

  隨後,他與愛爾蘭央行行長Philip Lane會面,雙方討論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摩擦和金融科技對環球經濟發展和金融穩定的影響。

  此外,劉怡翔與渣打銀行專責航空融資的專家會面,了解銀行參與促進愛爾蘭和其他地方航空市場發展的經驗。

  劉怡翔晚上亦禮節性拜會了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

  劉怡翔今日(都柏林時間二月十四日)早上參觀愛爾蘭證券交易所後結束訪問都柏林行程,並會於二月十五日(香港時間)早上返抵香港。
 
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昨日(都柏林時間二月十三日)在都柏林出席第四屆歐洲金融論壇,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中)昨日(都柏林時間二月十三日)在歐洲金融論壇閉幕環節上,與愛爾蘭財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長Paschal Donohoe(左)作台上對談,分享兩地在推進金融發展方面的工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前排中)昨日(都柏林時間二月十三日)參加了一個圓桌會議,與數間都柏林主要的金融科技公司代表見面,並向他們介紹本港在推動金融科技的最新措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昨日(都柏林時間二月十三日)與愛爾蘭央行行長Philip Lane會面,雙方討論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摩擦和金融科技對環球經濟發展和金融穩定的影響。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昨日(都柏林時間二月十三日)與渣打銀行專責航空融資的專家會面,了解銀行參與促進愛爾蘭和其他地方航空市場發展的經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昨日(都柏林時間二月十三日)在都柏林禮節性拜會了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