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在倫敦喜迎豬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二月十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辦新春酒會,及於二月十日參與在特拉法加廣場及唐人街舉行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於英國迎接豬年。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二月十二日在倫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舉行的新春酒會上歡迎五百多位來賓,當中包括英國政府官員、國會議員、西敏市市長、來自倫敦不同地區的地區市長、高級外交使節、商界高層代表、學術界代表、傳媒代表,以及居英港人。

  杜潔麗在酒會上分享香港眾多的優勢及機會,與香港「連繫全球 超越界限」的品牌主題,並向來賓講述二○一八年啟用的兩項大型基建工程如何加強香港連繫能力方面的優勢: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連繫香港與中國大陸的高速鐵路網絡,大大縮短香港與廣州及北京的車程至少於一小時及少於九小時;而港珠澳大橋則將珠江三角洲的主要城市與香港連成一個三小時生活圈。她亦介紹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擔任的重要角色。

  杜潔麗補充道:「香港的成功,建基於香港在《基本法》下『一國兩制』所賦與的法治、司法獨立、自由流通的資本和信息,以及言論自由等優勢。我們會竭力執行『一國兩制』、堅定不移維繫這些核心價值。」

  杜潔麗很高興看到香港與英國的關係日趨緊密,並對雙方雙邊貿易和經濟聯繫的未來發展感到樂觀。「我們希望雙方加強關鍵領域的合作,特別是金融服務,創新科技及創意產業。我們亦正探討未來與英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可能性。」 她亦介紹英國與香港在金融科技新領域方面迅速發展的雙邊合作。她表示:「金融科技開拓了更多緊密合作的機會,尤其以初創企業方面為甚。香港目前有超過550家金融科技公司,當中約52%來自海外。英國在金融科技發展一直領前,我們很高興能與英國在這個領域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例如,最近剛推出的香港──英國金融科技橋樑試點計劃,便是一項為協助英國金融科技公司拓展業務至香港而度身訂造的計劃。」

  她亦補充:「我們歡迎英國知名研究機構,大學以及私營企業透過現屆特區政府推出的新政策及便利措施,參與香港不斷發展、充滿活力的創科生態圈。」

  新春酒會亦有舞獅助興,香港樂隊「CY Leo Electronic Trio」亦演奏多首融合爵士樂的古典樂曲,以及當代中國及香港樂曲。」

  倫敦經貿辦另於二月十日參與一年一度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數以萬計的觀眾參與其中。倫敦經貿辦在特拉法加廣場設置攤位推廣香港,吸引數以千計訪客參觀,他們藉此了解香港文化,並參與具香港特色的攤位遊戲。倫敦經貿辦亦贊助位於Shaftesbury Avenue的特別舞台,台上的表演者均與香港有聯繫,杜潔麗亦在台上向觀眾拜年。在倫敦經貿辦的支持下,「CY Leo Electronic Trio」亦有參與在特拉法加廣場主台及Shaftesbury Avenue舞台的演出。

  倫敦經貿辦將在未來數周繼續於其負責國家舉辦新春活動。
 
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5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於二月十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辦的新春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二月十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辦新春酒會。圖示主禮嘉賓(左起)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參楊曉坤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歐洲區會議、展覽及企業活動部經理陳藴儀向來賓祝酒迎接豬年。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十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Whitehall歷史悠久的Banqueting House舉辦新春酒會,有500多位嘉賓出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十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辦新春酒會。圖示香港樂隊「CY Leo Electronic Trio」在酒會上表演。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十二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辦的新春酒會上有舞獅助興。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二月十日(倫敦時間)贊助於特拉法加廣場及唐人街舉行的倫敦華埠新春慶典。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特拉法加廣場的倫敦經貿辦攤位上與眾同樂,參與有香港特色的遊戲。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月十日(倫敦時間) 贊助於特拉法加廣場及唐人街舉行的倫敦華埠新春慶典。圖示香港樂隊「CY Leo Electronic Trio」在特拉法加廣場的主台演出。
二月十日(倫敦時間)在特拉法加廣場舉行的倫敦華埠新春慶典上有「飛樁舞獅」表演,觀眾歎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