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就完善強積金制度發表報告(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二月十四日)發表題為《強制性公積金制度的未來路向》的報告,提出多項建議,以完善香港的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說:「強積金制度多年來為香港在職人士提供退休後的經濟保障,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該制度至今已設立了差不多二十年,現在正是探討如何優化制度的良好時機。」

  報告旨在勾劃出強積金制度的主要課題和挑戰,並提出應對方案。報告提出了五項建議,藉以提升成員的參與程度,以及提高強積金的資產:(一)設立和推行「積金易」;(二)鼓勵強積金受託人/保薦人提供更全面的投資意見及理財教育;(三)改善強積金計劃的獨立管治和監察;(四)更新《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以及(五)提高強積金制度的供款水平。

  報告的全文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在二零一八年九月註冊成為擔保有限公司,使其在研究、市場推廣和人力資源等方面更靈活地履行其職能。
 
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強積金檢討工作小組主席葉招桂芳(左二)、金發局董事會成員黃子遜(右二)、強積金檢討工作小組成員江秀雲(右一)及裴布雷(左一)今日(二月十四日)在記者會上發表題為《強制性公積金制度的未來路向》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