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型綵燈會及綵燈展賀己亥年元宵(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節目豐富的大型綵燈會與璀璨的綵燈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
 
  三場綵燈會分別在二月十七日於北區公園、二月十八日於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以及二月十九日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時間為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來自廣東、澳門及本地的工藝師傅將在三場綵燈會中示範傳統手工藝,包括西關打銅工藝、臚溪壁畫、鋦瓷(瓷器修復)、古琴製作及麵塑工藝;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的湖北藝術團亦會表演民族歌舞及武術。此外,由明日(二月十四日)起至二月十九日,三個場地將展出亮麗綵燈,增添節慶氣氛。
 
  首場元宵綵燈晚會將於二月十七日在北區公園舉行,主題為「春燈雅調伴元宵」。會場內將展出多組璀璨綵燈,包括一盞五米高的傳統走馬燈,可愛的小豬和金魚綵燈,以及優雅的花瓶和風車等造型的綵燈;除了上述節目外,市民亦可欣賞中式雜耍、崑曲、道教音樂等表演,以及參與不同的工作坊與自助燈謎競猜等活動。
 
  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的綵燈晚會將於二月十八日舉行,以「抱擁傳統慶上元」為主題,當晚將有南音、潮州木偶劇、川劇變臉及雜耍等傳統舞台表演,以及工作坊和自助燈謎等活動;天水圍公園的池畔園林將展示多組耀目的大型綵燈,包括造型可愛的十二生肖、西遊記的豬八戒、逾四米高的鳳凰與八仙等綵燈。
 
  元宵佳節當晚,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將舉行以「花翎彩羽繾綣夜 月影璧人笑聚時」為題的綵燈晚會,除了展出璀璨奪目的綵燈外,還有音樂與舞蹈表演、馬戲表演、掌故及燈謎競猜等,為新春增添熱鬧氣氛。其中春節專題綵燈展「雀屏春瑞耀香江」,以中國傳統吉祥鳥「孔雀」為主題,展出多款色彩奪目的孔雀造型綵燈,包括一組逾五米高、十五米長的大孔雀綵燈,其漂亮的雀屏橫跨兩個水池,形成一扇拱門,閃閃生輝,展期至二月二十四日。此外,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的傳統紮作技藝展示將於明日起至二月十九日舉行,展出由本地師傅以傳統技藝製作的11盞宮燈和一盞大型走馬燈,走馬燈的燈面是本地插畫家以十二生肖及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創作的插圖。
 
  各個場地在綵燈晚會舉行前一日,於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將舉行「青年之夜」,讓市民透過精彩演出感受新世代的活力和創意。
 
  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eo/territoryevents/lunarnewyearlantern/lunarnewyearlantern2019.html
 
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節目豐富的大型綵燈會與璀璨的綵燈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圖示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春節專題綵燈展「雀屏春瑞耀香江」,展期至二月二十四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節目豐富的大型綵燈會與璀璨的綵燈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的傳統紮作技藝展示明日(二月十四日)至二月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展出由本地師傅紮作的宮燈和走馬燈。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節目豐富的大型綵燈會與璀璨的綵燈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的傳統紮作技藝展示明日(二月十四日)至二月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展出由本地師傅紮作的宮燈和走馬燈。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節目豐富的大型綵燈會與璀璨的綵燈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來自廣東、澳門,以及本地的工藝師傅將在三場綵燈會示範傳統手工藝,包括西關打銅工藝。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舉行節目豐富的大型綵燈會與璀璨的綵燈展,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湖北藝術團將在三場綵燈會表演富民族風采的歌舞及武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