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首次補貼可於二月十六日起領取
************************
  運輸署今日(二月十二日)提醒市民,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已於一月一日起實施,市民由本周六(二月十六日)起可以八達通透過全港超過一千八百個地點領取一月份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

  領取公共交通補貼的途徑(附件一)包括︰
 
  • 補貼領取站——設置於(1)各個港鐵站和輕鐵客務中心及(2)指定渡輪碼頭及公共運輸交匯處(有關地點請見附件二);
  • 任何一間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和惠康超級市場;
  • 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
  • 八達通服務站。

  詳細領取步驟請參考附件三。

  運輸署發言人補充,市民往後在每月十六日起可以同樣方式領取上一個月的補貼。領取每月補貼的有效期為三個月。市民可於三個月內(即二月十六日至五月十五日)領取一月份的補貼。

  運輸署發言人說:「根據市民在計劃下的一月份實際開支,政府會發放約一億八千六百萬元的補貼,有超過二百三十萬名市民受惠。」

  市民可透過補貼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補貼計劃熱線(2969 5500)查詢公共交通開支記錄及補貼金額。如對補貼計劃詳情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補貼計劃網頁或致電1823。
 
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