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潮汕傳統音樂家王培瑜四月演出一場音樂會
*******************
  著名潮汕傳統音樂家王培瑜將於四月來港,為樂迷獻上一場精彩的「王培瑜與汕頭市弦詩樂團音樂會」。

  王培瑜是近年致力推動潮州弦詩樂與細樂的代表人物,是次他將帶領首度訪港的汕頭市弦詩樂團,讓本地觀眾可以更了解和欣賞新一代潮州弦詩樂的演奏風格和特點。

  音樂會節目包括《畫眉跳架》、《雁南歸》、《出水蓮》、《迎仙客》、《柳青娘》(活五調)、《平沙落雁》、《粉紅蓮》、《景春蘿》、《寒鴉戲水》、《雪雁南飛》、《月兒高》和《燈樓》。

  王培瑜是潮汕著名傳統音樂家、弦詩樂演奏家、國家一級作曲家和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亦為現任廣東省汕頭市藝術研究室(潮州音樂研究室)藝術總監、中國音樂學院客座教授和汕頭市非物質文化遺產(潮州音樂)傳承人。

  汕頭市弦詩樂團在汕頭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指導下,由汕頭市藝術研究室(潮州音樂研究室)多名資深演奏家於二○一三年發起成立,並由王培瑜和林英蘋領銜。其旨在傳承和發揚潮汕傳統音樂文化,主要以潮州弦詩、細樂為研究領域。

  「王培瑜與汕頭市弦詩樂團音樂會」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廣東音樂系列節目之一,於四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公演,門票為一百六十元及二百六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702.html。 
 
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