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農曆新年期間致力打擊跨境走私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於農曆新年前夕及期間進行一項代號為「開拓者」的執法行動,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鐵路及渡輪口岸加強執法,致力打擊節日期間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

  特別行動於一月十四日至二月九日一連27天進行。行動中海關偵破共1 300宗案件,拘捕1 203人,檢獲物品總值約1.3億元。

  在毒品方面,海關偵破61宗案件,檢獲約130公斤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2,200萬元,並拘捕28人。大部分檢獲的毒品為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大麻、可卡因及γ-丁內酯,主要透過空運郵遞及航空旅客渠道偷運入境。

  海關亦檢獲約值54萬元的懷疑侵權物品,以及價值約1,500萬元的其他走私貨物,當中包括凍肉、手機配件及燕窩。

  於堵截懷疑走私瀕危物種方面,海關人員查獲146宗涉及該類物品的案件,檢獲物品包括穿山甲鱗片、原支象牙及其製品、紫檀木材、蘭花,以及受管制的魚翅,估計市值約7,300萬元。海關人員亦檢獲約220公斤在沒有衞生證明書下進口的野味、肉類、家禽及約600隻禽鳥蛋。有關案件分別交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食物環境衞生署跟進。

  於特別行動期間,海關人員於各出入境管制站檢獲約530萬支懷疑未完税香煙以及98公升懷疑未完税酒精類產品,估計市值約1,550萬元,共拘捕967人。

  海關發言人重申:「香港海關對跨境走私活動一向採取零容忍的態度,除在節日期間加強部署及嚴厲執法外,於一般日子亦絕不鬆懈,透過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致力堵截走私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及走私活動。
 
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於農曆新年前夕及期間進行一項代號為「開拓者」的執法行動,致力打擊節日期間的跨境走私活動。圖示海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一點二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七十二萬元。
香港海關於農曆新年前夕及期間進行一項代號為「開拓者」的執法行動,致力打擊節日期間的跨境走私活動。圖示海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四公斤懷疑液態可卡因,估計市值約四百八十萬元。
香港海關於農曆新年前夕及期間進行一項代號為「開拓者」的執法行動,致力打擊節日期間的跨境走私活動。圖示海關人員在屯門內河船碼頭海關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約一百五十箱懷疑冒牌貨物,主要為手提電話配件,估計市值約四十萬元。
香港海關於農曆新年前夕及期間進行一項代號為「開拓者」的執法行動,致力打擊節日期間的跨境走私活動。圖示海關人員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四百八十八部懷疑走私智能電話,估計市值約一百六十萬元。
香港海關於農曆新年前夕及期間進行一項代號為「開拓者」的執法行動,致力打擊節日期間的跨境走私活動。圖示海關人員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約六百公斤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乾魚翅,估計市值約一百二十萬元。
香港海關於農曆新年前夕及期間進行一項代號為「開拓者」的執法行動,致力打擊節日期間的跨境走私活動。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受管制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