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十一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新年長假期已經完結,流感情況有否好轉?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過年後,幼稚園等逐步開始復課,衞生防護中心一直留意和監測現時流感的情況,其實現時流感的情況正處於高水平,但我們看到有回落的趨勢,例如(對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的樣本由之前一星期大約二十五點幾回落到現時的二十,在過去數星期這方面都有持續回落的趨勢。當然,大家仍然要小心,因為現時的水平可能會處於這個位置一段時間,所以高危群組、老人家、小朋友都仍然要對自己身體保持警覺,如果未注射流感針,希望大家會盡快去接種。

記者:即使現時回落了,會否擔心復課後,在幼稚園/幼兒中心會重新再爆發?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正如我所說,現時雖然(流感情況)處於高水平,但有回落的趨勢。復課後,衞生防護中心會一直監測相關數字。

記者:公立醫院的情況有沒有改善?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公立醫院的情況,在新年期間(急症服務及住院病床使用率)的水平並不太高,但年假過後,部分醫院已經超過100%,現時正繼續監測相關情況。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