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處於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宣傳香港優勢(附圖)
***********************

  一連兩日(悉尼時間二月九日及十日)在澳洲悉尼市達令港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吸引數以萬計人參觀,其中不少人到訪場內由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設置的攤位,了解香港的各項優勢。 

  經貿處攤位的外觀設計採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美景,以及香港大型國際運動盛事的圖片,包括香港馬拉松、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馬術賽事及Volvo環球帆船賽香港分站,圖片色彩奪目,展示香港作為體育之都的優勢。

  攤位有關於香港最新發展的小冊子及單張供取閱,介紹粵港澳大灣區、港珠澳大橋、輸入專才計劃等,另外亦有關於《基本法》的宣傳單張。此外,宣傳香港綠色生活及香港品牌的紀念品亦大受市民歡迎。

  悉尼農曆節由悉尼市政府舉辦,是市內以及亞洲以外規模最大的賀歲活動,連串活動於二月一日至十日(悉尼時間)農曆節期間舉行,包括花燈展覽、龍舟競渡和多項文化表演。

  在達令港舉行的龍舟競渡是農曆節的壓軸好戲,亦是南半球規模最大的龍舟競賽。為期兩天的賽事每年吸引三千多名健兒參賽以及逾十萬名市民到場觀看。由經貿處安排組成的「香港隊」參與二月十日(悉尼時間)的社區團體賽,到場的市民為隊伍打氣,氣氛熱烈。經貿處處長范偉明在賽事後頒發「香港連繫盃」、「香港超越盃」和「香港超級盃」。

  經貿處發言人今日(悉尼時間二月十一日)表示:「悉尼農曆節為當地市民帶來不少節日歡樂,我們十分高興再度參與龍舟競渡,與市民分享農曆新年的喜悅。」

  發言人續說:「節慶期間,經貿處亦於悉尼市中心主要地點展示以香港為主題並印有新年賀語的大型旗幟,與大家同賀新年。」



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