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新界鄉議局己亥年新春團拜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二月十一日)出席新界鄉議局己亥年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王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劉主席(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各位鄉賢、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參加新界鄉議局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與各位共慶新禧。我首先恭祝大家在新一年富貴豐足,萬事勝意!

  新界鄉議局歷史悠久,是本港重要的諮詢組織,也是政府的可靠夥伴。一直以來,鄉議局就新界發展及有關政策向政府建言獻策,並積極反映新界居民的意見,協助政府掌握鄉情民意,確保各項措施配合地區需要,並得到妥善落實。

  政府十分重視新界鄉郊地區的發展。為改善鄉郊的居住環境,每年撥款進行「鄉郊小工程計劃」,建造及優化各項基礎設施,包括修築河堤、設置太陽能抽水系統,以及興建和修築行人通道、休憩處和球場等。

  此外,政府亦以資助方式,鼓勵電訊商到新界及離島偏遠鄉村鋪設光纖網絡,提升鄉郊居民的生活所需設施。

  鄉郊地區持續發展,居民的參與至為重要。新一屆的鄉郊代表選舉剛於一月順利完成,各鄉村和墟鎮選出新的村代表和街坊代表。

  今屆選舉反應相當踴躍,當中村代表的整體投票率超過六成,足見居民關心社區事務,實在令人鼓舞。我們殷切期望與當選的村代表和街坊代表並肩努力,為鄉眾建設更理想的社區。

  新界鄉議局凝聚二十七鄉,團結建設鄉郊。各位鄉彥才德兼備,同心促進城鄉融和,並獻力維護香港繁榮安定,我謹此向鄉議局仝人衷心致謝。希望鄉議局今後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有商有量,共同為香港開創更美好的將來。

  最後,我祝願祖國欣榮興盛,香港人和業茂,鄉議局竿頭日進,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