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八日)出席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致辭全文:
 
Laura(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倫)、Charles(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Tim(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早晨!
 
  我很高興在豬年的大年初四來到這裏,在香港交易所的新春開市儀式和大家見面。我首先和大家拜年,恭祝大家豬年生意興隆、身體健康、財源廣進、大吉大利!

  過去一年,環球經濟增長動力逐步下降,環球金融市場亦出現大幅波動。即使如此,香港的股票市場,就如剛才Laura所說,在去年四月就上市機制進行革新後,去年的IPO(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位列全球第一,是過去十年第六度獨佔鰲頭。在此,我衷心感謝大家,亦多謝交易所、證監會、以及各市場持份者和我們一同努力。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非常多謝大家。

  展望豬年,外圍的不穩定變數仍然很多,經濟下行壓力頗大。所以,希望大家發展業務時進取不忘穩健。特區政府對我們的金融體系非常有信心,正如最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香港的經濟及金融基礎非常穩健,有強大的緩衝空間讓我們應對外圍的挑戰。我深信在交易所、證監會、各市場持份者和政府共同努力之下,我們能為金融市場找到新的增長點、注入新的動力,讓市場繼續蓬勃發展。
 
  最後,我再次祝願各位豬年家肥屋潤、丁財兩旺、業務蒸蒸日上!
 
  多謝大家。
 
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八日)在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八日)出席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圖示(左起)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獨立非執行董事陳子政、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雷添良、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陳茂波、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和香港交易所獨立非執行董事姚建華主持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八日)出席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圖示(左起)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獨立非執行董事陳子政、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雷添良、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陳茂波、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和香港交易所獨立非執行董事姚建華在儀式上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農曆新年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