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2019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致辭(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五日)晚上出席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2019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致辭:
 
(廣東話)
 
各位嘉賓、各位市民:
 
  今日是大年初一,我先向大家拜年,恭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舉辦的「新春國際匯演之夜」是慶祝農曆新年的重頭戲,讓香港市民和各地旅客一同歡度這個喜氣洋洋的節日。今年的匯演以「開年 開運 開心」為主題,五光十色的花車,及二十多支本地及國際表演團隊,向全世界送上好運和祝福。
 
  蓬勃的旅遊業會為香港各行各業帶來機遇。新的一年,特區政府會繼續與旅發局及相關業界緊密合作,向世界各地旅客宣傳香港與別不同且多元化的旅遊體驗。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慶新春。新年伊始,我祝願全港市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大家!
 
(普通話)
 
各位觀眾:
 
  恭喜發財!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祝福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香港是世界馳名的國際都會,慶祝春節的活動一向充滿特色,今晚的新春花車巡遊除了璀璨奪目的花車外,還有二十多支香港和國際的表演隊伍,為大家帶來精采的演出。春節期間,香港還有許多有地道特色的節慶活動,讓旅客可以感受「最香港」、最獨一無二的春節。
 
  去年開通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大大促進了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我歡迎各位旅客用這兩項大型基建到訪香港,體驗香港與別不同的魅力。

  謝謝大家!



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