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視察年宵市場清潔工作及探訪機場員工(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五日)大年初一早上,分別到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和香港國際機場探訪當值工作人員,感謝他們在佳節緊守崗位,服務市民。

  早上,林鄭月娥如往年一樣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到維園視察清理年宵市場的工作和探訪當值的食環署同事,感謝他們在大年初一辛勤工作。她亦感謝食環署員工組成的義工隊,將年宵花檔檔主自願送出的花卉及盆栽送到院舍及醫院,既支持環保,亦可與他人分享節日喜悅。

  林鄭月娥隨後在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蘇偉文博士、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和行政總裁林天福陪同下,於香港國際機場出席賀年活動,期間與準備離港的市民和抵港旅客互相祝賀。林鄭月娥亦探訪當值的入境處和海關前線人員,感謝他們在節日工作,為農曆新年期間大量出入境市民和旅客提供便捷的服務。

  林鄭月娥說香港是國際和亞太地區的航空樞紐,而香港國際機場一直擔當重要角色。她得悉民航處處理航機數量日前屢創新高,單日處理了2 467架次航機;而香港國際機場三項航空交通量在2018 年均創下新高,包括客運量 7 470 萬人次、飛機起降量 427 725 架次和貨運總量510 萬公噸。她指特區政府會和機管局繼續努力,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及貨運樞紐的領導地位。

  林鄭月娥在回程時前往慈雲山一間院舍,探訪已年屆九十八歲的福伯。林鄭月娥在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已認識福伯,多年來都趁新春期間跟對方拜年。她亦向院舍其他長者送上甜柑,互相問候。

  晚上,林鄭月娥將出席香港旅遊發展局在尖沙咀舉行的新春花車巡遊,與民同樂。



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