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迪士尼樂園「醒獅送福迎新歲」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五日)出席香港迪士尼樂園「醒獅送福迎新歲」致辭全文:

Michael(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馬凱澤)、Stephanie(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楊善妮)、Flora(義務工作發展局總幹事鍾媛梵)、惲校長(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校長惲福龍)、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

  今日大年初一的早上很開心來到這裏(香港迪士尼樂園)和大家新春團拜。我首先向大家拜年,恭祝大家豬年家肥屋潤、諸事如意、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這裏,我恭祝小朋友們學業進步、精靈活潑、快高長大。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今年迪士尼樂園趁着農曆年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作推出「一家義」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服務計劃,鼓勵一家人一齊參與義務工作,除了可以幫助人外,一家人亦可以有更多溝通的機會和增進感情,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項目。

  其實,迪士尼樂園一直以來都是積極貢獻社會、服務社群,與不同團體推出不同服務社會的計劃,與義工發展局的合作可以追溯至二○一○年,當時就推出「迪士尼賞義工行動」,這個行動到現在鼓勵義工一起服務社會的時數已經超過1 400萬小時,可以說是非常成功。

  此外,迪士尼的演藝同事亦很積極服務社會,他們組織了一個義工隊到不同的社區表演,亦鼓勵不同社區的青年人的創意,推動大家愛護環境,單在去年(二○一八年)「迪士尼義工隊」服務社會的時數已經超過7 000小時,非常令人鼓舞。「迪士尼義工隊」自去年更與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合作,幫助同學們做人生規劃,鼓勵青年人為自己的未來籌劃,亦可以發展自己的潛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這群義工朋友亦帶領一些同學來到迪士尼表演,讓他們有表演的機會,增加自己的自信,同時可以一試身手。此外,義工朋友亦與他們分享他們自己本身的一些經驗和經歷,是很令人感動的。

  今日,佛教筏可紀念中學舞獅隊將會在這裏向大家表演,祝願大家在豬年除了「豬」圓玉潤之餘,同時龍馬精神、身體健康。

  最後,再次恭祝大家豬年健康愉快、萬事勝意、家庭幸福。今日在迪士尼有一個奇妙愉快的旅程。

  多謝大家。



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