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釐定四個新屋邨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四個暫定於二○一九年三月至六月期間落成的公共屋邨(公屋),有十一幢非標準型大廈共7 626個單位,其租金將以所屬地區的最高租金水平釐定。
 
  市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85.5元,適用於觀塘秀茂坪邨(秀明道)單幢大廈的322個單位,以及長沙灣麗翠苑(荔枝角道—東京街第二期)兩幢大廈的1 314個單位。
 
  沙田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82.7元,適用於駿洋邨(火炭)五幢大廈的4 846個單位。
 
  上水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60.6元,適用於寶石湖邨(彩園路)三幢大廈的1 144個單位。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二月四日)表示:「在是次租金釐定中,逾百分之五十六單位的租金水平定於每月2,500元以下。」他補充說,公屋租金已獲得大幅資助,當中已包括差餉、管理費和維修保養成本。
 
  發言人說:「公屋申請人若未能負擔獲編配的新單位的租金,可要求改配租金較廉宜的翻新單位,如符合申請資格,他們亦可透過租金援助計劃,在該計劃適用的舊型大廈類別申請援助。」



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