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處理航機數量再創新紀錄
**************
  正值農曆新年航班高峰期,民航處處理航機數量再創新高峰。民航處連續十一日(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二日)每日處理超過2 300架次航機;昨日(二月二日)更處理了2 467架次航機,創下單日處理航機數量的新高。

  原有的單日處理航機數量紀錄,為二○一七年八月二十四日超強颱風天鴿遠離香港,機場恢復運作後錄得的2 341架次。踏入二○一九年,民航處已率先於一月十八日打破有關紀錄(2 342架次)。隨着農曆新年臨近,處理量更屢創新高。民航處於一月二十四日、一月二十五日和二月一日,分別處理了2 359、2 409和2 444架次航機。昨日(二月二日)的處理量再創下2 467架次的新紀錄,包括1 226架次航機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以及1 241架次過境航班(創下單日最多過境航班)。

  在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二日(農曆年十八至年廿八),民航處平均每日處理約2 380架次航機(包括所有在香港國際機場升降及過境航班),亦較去年同期每日平均2 265架次上升約百分之五。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今日(二月三日)感謝民航處航空交通管制人員面對繁重工作,一如以往提供專業高效的航空交通管制服務。

  他說:「今年在農曆新年前約兩星期,民航處處理的航機數量已見顯著增幅,足證航空交通需求殷切。航空公司增開的航班主要前往日本、韓國和內地。民航處已因應假期航班需求,調配額外人手當值,確保在農曆新年航班高峰期保持航空交通服務安全和暢順有序。」
 
2019年2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