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在芬蘭、瑞典及英國喜迎豬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在其負責的國家,包括芬蘭、瑞典及英國展開連串二○一九年新春慶祝活動。

  倫敦經貿辦分別在一月十五日、一月二十三日及一月二十九日分別於英國布里斯托、芬蘭赫爾辛基和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豬年新春活動。出席活動的嘉賓眾多,有政府、商界及學術界代表。在芬蘭及瑞典的酒會亦有香港音樂家參與演出,以展現香港音樂家的才華。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布里斯托的酒會上致辭,向來賓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包括政府在推廣創新科技及海運行業發展的最新措施。她亦鼓勵布里斯托及英國西部的公司與香港組成夥伴,進軍龐大的中國大陸及亞洲市場。西英格蘭市長Tim Bowles亦出席酒會與來賓共慶新春。現場有舞獅助興,慶祝新年。

  倫敦經貿辦在酒會前與投資推廣署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合辦以香港經濟機遇為主題的研討會。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首先在研討會上發言,介紹粵港澳大灣區所帶來的商業機會,及香港政府在不同範疇,包括創新科技發展的重點政策。研討會亦設有兩個小組討論環節,由在香港經商的講者與來賓分享個人經驗。其他講者分別來自英國國際貿易部及英中貿易協會。杜潔麗為研討會總結時強調香港的發展機遇,並鼓勵英國公司抓緊這些機遇。

  杜潔麗亦分別在赫爾辛基的慶祝新春午餐會及斯德哥爾摩的酒會上,向來賓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分享香港蓬勃的創新科技及創意產業。她鼓勵芬蘭和瑞典公司利用最新成立的北歐創新匯所提供的平台進軍香港、中國大陸及亞洲市場,並介紹香港在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政策下的種種機會。此外,來自香港Ponte Orchestra的年青音樂家亦在慶祝活動上演出。

  赫爾辛基午餐會上的其他主要講者包括貿發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芬蘭香港貿易協會副主席Harri Kekkonen、芬蘭航空貨運執行董事Janne Tarvainen、和Claned行政總裁Vesa Perälä。擔任瑞典香港商會贊助人達十五年的瑞典公主Princess Birgitta出席了斯德哥爾摩酒會並接受訪問。酒會亦設有以香港發展機遇為題的小組討論環節,講者包括港鐵公司歐洲業務行政總裁Jeremy Long。另外,剛於二○一八年十二月訪港的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亦出席了活動,讚揚香港是充滿動力和創意的城市。

  赫爾辛基及斯德哥爾摩的新春慶典由倫敦經貿辦、貿發局、芬蘭香港貿易協會及瑞典香港商會聯合舉辦。

  倫敦經貿辦將於二月及三月在其負責的其他國家會繼續舉辦新春活動。
 
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一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英國布里斯托Brunel's SS Great Britain舉行研討會及新春酒會,現場有舞獅助興。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一月十五日(倫敦時間)在英國布里斯托舉行研討會及新春酒會。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中)、西英格蘭市長Tim Bowles(左)及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右)在酒會中向來賓祝酒迎接豬年。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一月二十三日(赫爾辛基時間)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辦新春午餐會。圖示來自香港Ponte Orchestra的音樂家於午餐會上表演。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一月二十三日(赫爾辛基時間)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辦新春午餐會。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午餐會上致辭,迎接豬年。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一月二十九日(斯德哥爾摩時間)在瑞典斯徳哥爾摩舉辦新春酒會及研討會,與香港經商的瑞典公司在研討會上與參加者交流經驗。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一月二十九日(斯德哥爾摩時間)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新春酒會及研討會,同時慶祝瑞典公主Princess Birgitta(右)擔任瑞典香港商會贊助人十五年。旁為瑞典香港商會主席Torborg Chetkovich(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