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美國總經貿專員重申支持多邊貿易制度(附圖)
************************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駐美經貿專員)麥德偉表示,香港與美國一直以來保持互惠互利的經貿關係,同時,美國通過與港貿易獲得最大額的貿易順差。
 
  在亞特蘭大卡特中心一月三十一日(亞特蘭大時間)舉行的新春酒會,麥德偉表示,即使在全球貿易摩擦,保護主義抬頭之下,香港始終是自由貿易的執行者和多邊貿易制度的支持者。
 
  他說:「我們不願意看到這套讓無數人得益的體制被邊緣化。反之,我們應該意識到,對多邊貿易制度一直更新、完善的重要性。」
 
  舉辦新春酒會的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朱瑞雯在同一場合致辭時指出,香港與佐治亞州的貿易、商業和教育聯繫日益緊密。
 
  香港是「桃子之州」的亞洲第六大出口目的地。最少有三十七家佐治亞州公司在香港擁有業務,當中包括六家《財富》500強公司,它們分別是UPS、Delta Air Lines、Coca-Cola、Southern、Mohawk Industries和NCR。以亞特蘭大為總部的傳媒圭臬CNN,在香港設立了製作中心,每周製作超過三十小時、以亞洲地區為目標的節目。
  
  在亞特蘭大兩日的訪問行程中,麥德偉與佐治亞州經濟發展署署長Pat Wilson會面,對方說農業綜合企業、科技、金融科技、電子遊戲、電影等都可以是佐治亞州與香港未來加強合作的範疇。這位主管州經濟發展的官員還表示,從佐治亞州到香港的出口產品中,太陽眼鏡排第四位,包括Ray Ban等高級品牌。
 
  駐美經貿專員又與UPS國際部總裁Nando Cesarone見面,雙方談到中美貿易摩擦對國際貿易的影響,以及港珠澳大橋如何便利地面物流。麥德偉還與當地佐治亞理工學院和埃默里大學的香港留學生會面,鼓勵年輕學子完成學業後回港開創新的領域。
 
  二月中,駐美經貿專員還會到訪多個在經貿處工作範圍下的美東主要城市,如紐約、邁阿密等,促進與當地官員及主要持份者的關係。



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