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承建商因違反安全法例被判罰款
**************
  香港寶嘉建築有限公司、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及威勝利香港有限公司因違反《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建築地盤(安全)規例》、《工廠及工業經營(起重機械及起重裝置)規例》及《工廠及工業經營(安全管理)規例》的規定,被勞工處檢控,今日(二月一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分別被判罰款二十六萬四千元、二十一萬四千元及十三萬六千元。

  案情涉及一宗於二○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在港珠澳大橋工程香港接線一個建築地盤發生的致命意外。當三名工人進行拆卸一個由一個設置在一條興建中的大橋橋面的升降裝置懸吊着的臨時工作台(工作台)時,該升降裝置的其中一條起重橫樑突然倒塌,以及兩條懸吊着工作台的吊索折斷,導致整個工作台連同該三名工人墮入海中。與此同時,在橋面上工作的另外兩名工人亦被塌下的起重橫樑擊中。意外導致兩名工人死亡及其餘三名工人受傷。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