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吐露港公路及大埔林村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農曆新年期間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配合在大埔林村舉行的許願節活動。

甲﹒封路及交通改道

  介乎林村鄉排樓與林村鄉公所的林村鄉公所路將會在二月五日至二月十九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封閉,並劃為行人專用區。

  在二月二日至二月十日期間,吐露港公路北行近碗窰往大埔(北)出口的一段慢線將會封閉。前往大埔(北)出口的車輛須改經使用該封閉路段的左邊路肩。

  在二月五日至二月十日期間,警方會因應林錦公路的交通情況,將吐露港公路北行的封閉路段伸延至林錦公路交匯處,屆時前往大埔(北)出口及林村許願樹的車輛須改經使用該封閉路段的左邊路肩。另外,大埔太和路通往吐露港公路北行的支路亦會封閉。沿大埔太和路往林村許願樹的車輛須使用吐露港公路南行、廣福交匯處、大埔公路─元州仔段東行、吐露港公路支路、吐露港公路北行、吐露港公路北行的受影響路段的左邊路肩及林錦公路交匯處。由粉嶺前往林村許願樹的車輛亦必須經上述路線前往。

  在道路封閉期間,前往林錦公路(八鄉方向)林村谷和康樂園的居民應使用廣福交匯處、大埔公路-元州仔段東行、吐露港公路支路、吐露港公路北行第二行車線及林錦公路交匯處。

乙﹒臨時禁止停車區

  由二月五日至二月十九日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車輛不准在下列路段上落乘客及起卸貨物:

- 介乎林錦公路與林村鄉公所通往放馬莆村的通道;
- 介乎林錦公路交匯處與通往塘面村的通道的林錦公路,專利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
- 介乎社山路與通往田寮下村的通道;及
— 社山路。

  在二月五日至三月三日期間,林村公立學校與坑下莆村之間將設有車輛臨時停留區,讓乘客上落車輛。

  如情況許可,公共小巴和的士或可在林錦公路近坑下莆村和塘面村上落乘客,但嚴禁等候乘客。

  為確保道路安全及交通暢順,警方在農曆新年期間會繼續採取交通執法行動,包括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或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況下拖走違例停泊的車輛,尤其是對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危險或嚴重阻礙交通及緊急車輛通行的車輛。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交通安排。駕車人士應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員的指示。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