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遊客中心展現嶄新面貌(附圖)
******************************
  位於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香港地質公園)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已完成翻新工程,將於二月七日重新開放。遊客中心將透過全新的展品呈現香港的地質故事。
 
  遊客中心將展出兩塊非常古老的石頭,其中一塊石頭是全球已知最古老的岩石--阿卡斯塔片麻岩的碎塊;另一塊石頭則是中國已知最古老的岩石之一--白家墳片麻岩的碎塊。兩塊展出的石頭同為片麻岩,是一種通常於聚合板塊邊界由區域變質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兩塊珍貴的石頭估計分別已有39億年及30億年歷史,有助揭示地球早期地表的狀況。
 
  另外,遊客中心將展出三組由人手製造的全新立體微型模型,讓公眾從更多角度了解香港地質的演變及特徵。立體微型模型以橫切面呈現各項地質特徵,讓遊客以直觀的方式了解地質特徵的變化過程和模式。三組模型將展示香港具代表性的地質結構,包括六角形岩柱,以及香港最年輕和最古老的岩石露頭。
 
  遊客亦可參觀新增設的「岩漿歷險之旅」互動式展覽,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地球不同部分的岩漿及岩石循環,以加深公眾對地質的認識。
 
  此外,遊客中心亦會特別展出西貢居民昔日的物品,以介紹西貢火山岩園區的文化及人類歷史,讓遊客認識該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傳統,了解背後的故事。
 
  有關遊客中心的詳情,請瀏覽網頁geopark.gov.hk/b5_s2d.htm。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遊客中心已完成翻新工程,將於二月七日重新開放,透過全新的展品呈現香港的地質故事。圖示全球已知最古老的岩石--阿卡斯塔片麻岩的碎塊(左)和中國已知最古老的岩石之一--白家墳片麻岩的碎塊(右)。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遊客中心已完成翻新工程,將於二月七日重新開放,透過全新的展品呈現香港的地質故事。圖示新增設的「岩漿歷險之旅」互動式展覽,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介紹地球不同部分的岩漿及岩石循環,以加深公眾對地質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