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置居2018」收到逾四萬份申請表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二月一日)表示,「出售綠表置居計劃單位2018」(「綠置居2018」)總共收到逾四萬份申請表,當中包括約二萬八千份來自「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8」(「居屋2018」)的綠表申請者,以及約一萬二千份新綠表申請。

  房委會已陸續向每位申請者發出信件,確認收到他們的申請,並通知其申請編號。

  按試行簡化申請程序,房委會較早前已向每位「居屋2018」的有效綠表申請者發出通知信和短訊,通知他們在截止申請日期前,填妥回條和聲明書,以回覆是否同意將其「居屋2018」申請轉至「綠置居2018」。

  房委會發言人說:「我們今日已發信告知在一月十日截止申請期時仍未回覆的申請者,他們的『居屋2018』申請將不會轉至『綠置居2018』。」

  「綠置居2018」推售位於長沙灣荔枝角道麗翠苑第一至第四座共2 545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約17.1平方米至約42平方米不等。按評定市值折減58%後,以實用面積計,平均售價為每平方米67,200元,即每平方呎6,243元,單位售價由932,500元至3,062,100元不等。

  發言人說:「攪珠預計在二月底進行,三月底開始邀請合資格申請者根據他們的選樓次序前往選樓。」

  房委會將於2019/20年度推售資助出售房屋單位時,開始推出電子化申請,讓申請者可選擇透過房委會/房屋署網頁內的電子表格遞交申請及繳交相關費用。房委會也會研究進一步簡化程序,便利申請者。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