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一日)公布委任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六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八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今日生效。

  六名新成員分別為蔡加讚、李淑慧、李婉心、倫智偉、顏雋和譚健樂。

  蔡加讚是旭日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

  李淑慧是香港善導會副總幹事。

  李婉心是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長者及青少年)。

  倫智偉是明愛容圃中心督導主任。

  顏雋是鳳溪第一小學教師。

  譚健樂是好單位計劃經理。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莊明蓮教授、賴君豪、劉啟鴻、梁淑儀、莫仲輝、倪文玲、韋增鵬及嚴楚碧八名現任成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表示,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委員分別來自社福界、商界和學術界,當中包括兩名透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的青年人。他期望委員會在基金的未來發展及推廣跨界別協作,提出更多真知灼見。他亦感謝四位離任成員陳凱欣、李文俊博士、譚紫樺及黃美坤對基金的支持和所作出的貢獻。

  政府於二○○五年設立攜手扶弱基金,推動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共同扶助弱勢社群。諮詢委員會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擔任主席,負責審核基金的申請,以及就基金的運作事宜提出意見。

  基金透過政府提供的配對資金,鼓勵商界夥伴捐贈以支持非政府福利機構推行福利項目。政府至今已注資共12億元,當中八億元用作基金恆常部分,扶助弱勢社群,而其餘四億元用作專款部分。專款於二○一五年推展以來,透過民商官學四方合作,為基層家庭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協助他們全人發展。

  由今日起的新一屆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名單如下:

蔡加讚
莊明蓮教授
賴君豪
劉啟鴻
李淑慧
李婉心
梁淑儀
倫智偉
莫仲輝
倪文玲
顏雋*
譚健樂*
韋增鵬
嚴楚碧

*透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