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沙田至中環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一月三十日)在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記者會的開場發言全文:

  首先,多謝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今天會見大家的目的是匯報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相關工程的最新情況,涉及的範圍是連接紅磡站擴建月台的北面連接隧道和南面連接隧道,以及列車停放處。

  大家都知道,政府一直嚴肅處理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工程的問題。港鐵公司上星期向路政署作出匯報,我們收到的資料顯示,除了紅磡站擴建月台外,在同一工程合約下的兩條連接隧道和列車停放處的工程,也發現有施工記錄缺失和未經政府同意而作出工程改動的問題。

  現時港鐵公司仍未能夠向政府提交詳細資料,所以我們對問題的規模和影響,直至目前所掌握的資訊仍然有限。不過基於社會對紅磡站工程的關注,政府認為應開誠布公,及早公開交代事件。

  我現在請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先生向大家作講解。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