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啟德用地標結果
**************

  地政總署今日(一月三十日)公布,位於九龍啟德第4C區5號地盤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547號用地的招標,因為地價標金未達到政府就該用地所定的底價,政府不接納在一月二十五日截標時所接獲的九份標書。
   
  政府按既定機制在市場上公開出售賣地計劃內的土地,如沒有任何標價達到政府專業估價師所評估的底價,政府不會出售該土地。

  投標者的名稱及其在括號內提供的母公司名稱(如有),按公司名稱的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一)博藝投資有限公司(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二)雅凱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三)星龍香港投資有限公司(嘉華地產(集團)有限公司)
(四)Ease Success Limited(鷹君集團有限公司)
(五)洋領有限公司(Astute Max Limited)
(六)壹金投資有限公司(K&K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
(七)訊安有限公司(Far East Consortium International Limited)
(八)瑞建控股有限公司(九龍倉置業地產投資有限公司)
(九)帝華(香港)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政府的政策目標是為市場提供穩定和持續的土地供應,以回應社會對房屋、商業及商貿用地的需求。這目標不會因為個別土地的招標結果而受影響。政府會在適當時候考慮推出該啟德用地的安排。
   
  政府亦不會就投標者的出價作出揣測,實際上出價往往視乎種種因素,例如每幅用地對個別投標者的吸引力,投標者就着市場情況、企業情況及發展策略作出的考慮等等。
   
  新九龍內地段第6547號的地盤面積約為9,480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住宅、倉庫及加油站但包括酒店)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34,128平方米及56,880平方米。

  作為背景資料,近年政府有五次因為標價低於底價而取消有關賣地。除了此啟德用地,其餘四次取消的招標涉及一幅山頂用地、一幅元朗用地、一幅青衣用地和一幅白石角用地,該四幅用地分別於二○一八年底、二○一六年初、二○一五年底及二○一四年初招標。三幅元朗、青衣及白石角用地隨後經重新招標後均成功售出。至於山頂用地,政府會在適當時候考慮推出該用地的安排。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