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巡查年宵市場
**********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三十日)在多個年宵市場向檔主派發傳單,呼籲他們切勿售賣侵權物品。

  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譚佩英今日表示,海關會加強巡查各區,包括各年宵市場,嚴厲打撃銷售侵權物品的活動,保障消費者權益。

  去年十一月,海關已向投得年宵市場攤檔的檔主派發傳單,提醒他們入貨時,要小心查證貨品的真偽及來源,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代理商或商標及版權持有人的代表查詢。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侵犯版權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四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