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七月一日修訂室內空氣質素指標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一月三十日)宣布,將於今年七月一日起修訂辦公室及公眾場所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檢定計劃)下的室內空氣質素指標(指標)。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參照了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最新的室內空氣質素指引修訂室內空氣質素指標,並考慮了本地情況,檢定計劃下指標將修訂如下:收緊一氧化碳、可吸入懸浮粒子及氡氣的濃度水平;為甲醛及二氧化氮增設短期指標;加入霉菌作為一項新參數,並刪除室內溫度、相對濕度及空氣流動速度這三項與室內空氣質素無直接關係的物理參數。

  環保署自二○○三年起推出檢定計劃,鼓勵物業業主及管理公司為其處所採用良好室內空氣質素管理方法。設有機械通風及空調系統的辦公室或公眾場所,均可參加檢定計劃。處所業主或管理公司如欲參加檢定計劃,須委託獲認可的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簽發機構,檢定其室內空氣質素能否達到檢定計劃的卓越級或良好級指標。參加檢定計劃的處所需每五年全面檢定所有室內空氣質素參數,其餘年份則每年一次重新檢定某些指定的室內空氣質素參數。

  二○一九年七月一日前加入檢定計劃的處所,在每年申請續發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時,可繼續按現行指標每年一次重新檢定指定的室內空氣質素參數,直至完成該五年的重檢周期;或按修訂指標全面檢定所有室內空氣質素參數。二○一九年七月一日或之後新參加檢定計劃的處所或已完成五年重檢周期的處所,須採用修訂指標以進行全面檢定。環保署會向按修訂指標所檢定的處所發出新設計的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和標籤,以識別符合現行或修訂指標的處所。

  有關檢定計劃及修訂指標詳情,可瀏覽室內空氣質素資訊中心網頁(www.iaq.gov.hk)。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