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推出名人好書推介短片
**************
  教育局和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閱讀推廣短片《喜閱一生(名人好書推介)》,今日(一月三十日)在香港電台31台以及教育局教育電視網站(etv.edb.gov.hk)等平台首播。
   
  該系列共有八齣三分鐘短片,分別由八位名人,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香港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親子及家長教育工作者羅乃萱、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幼兒教育工作者岑麗娟、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香港代表隊跳高運動員楊文蔚,以及舞台劇編劇莊梅岩,分享閱讀經驗,推介好書,以喚起大眾對閱讀的興趣。
   
  將於今日首播中分享好書的是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她會暢談閱讀心得,並講述她讀過的一則感人故事。其餘名人的短片亦將陸續推出。
   
  《喜閱一生(名人好書推介)》是教育局和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第三輯閱讀推廣系列節目,另外兩輯分別是介紹學校推動閱讀的良好做法的《喜閱一生(校園氛圍篇)》,以及由學者、作家、演藝界人士等分享培養子女閱讀興趣和習慣的經驗的《喜閱一生(共享閱讀樂)》。除香港電台31台及教育局教育電視網站外,上述節目亦可於香港教育城教育電視網站(etv.hkedcity.net)和教育電視流動應用程式收看。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閱讀的好處多不勝數,教育局一向致力推動閱讀,與學校攜手合作舉辦各種活動及提供資源。最新的《中學教育課程指引》建議學校將『從閱讀中學習』推展至『跨課程閱讀』及『跨課程語文學習』,以拓寬學生的知識基礎,連繫不同學科的學習。」
   
  他續說:「我們將會於今年三月及四月舉辦兩個大型活動,分別是『親親,喜閱嘉年華』和『二○一九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民間故事萬花筒』,組織學校和不同的閱讀推廣團體,舉辦多元化活動,營造積極而活潑的氣氛,鼓勵更多學生、教師、家長和公眾人士,一同體會閱讀的樂趣。」
   
  教育局會繼續建基於現有的基礎和優勢,匯聚各持份者的力量,營建校園閱讀氛圍,推廣閱讀文化,期望從小培養學生對閱讀的興趣和習慣,讓他們樂於閱讀,並透過閱讀發展思維和發揮創意,進而於全城營建持續的閱讀氣氛和文化。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