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角維港頌地盤承建商違規在星期日進行工程被定罪
************************
  北角維港頌地盤承建商──精進建築有限公司及智盛工程有限公司違反建築噪音許可證(許可證)規定,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擾,今日(一月三十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合共被判罰款9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去年一月接獲市民舉報,指北角維港頌地盤在星期日有建築工程發出噪音,經派員調查後發現,涉案的地盤承建商在星期日限制時段進行建築工程時,未有遵從許可證限制使用機動設備及處理瓦礫。環保署隨即撤銷該地盤的許可證,並在完成蒐證後檢控兩個涉案承建商。
   
  《噪音管制條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環保署發言人強調,承建商應盡量安排建築工程在日間及非假日時段進行,減少對周遭人士造成滋擾。如有必要在限制時段(即平日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公眾假日的任何時段)進行「訂明建築工程」(即築構或拆卸模板或棚架,裝卸或處理瓦礫、木板、鋼條、木器或棚架材料的建築工程,敲擊),或使用機動設備進行建築工程,必須事先向環保署申領許可證。在施工時須遵從許可證的規定,只可使用指定的機動設備及進行指定的「訂明建築工程」,並落實消減噪音措施,把噪音影響減至最低,否則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定罪,則可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