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升級家長計劃2018-19」提高家長的禁毒意識(附圖)
****************************
  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第五台合辦的「升級家長計劃2018-19」(「計劃」)今日(一月三十日)舉行閉幕禮。過去一年,「計劃」舉辦了一系列禁毒預防教育活動,提升家長對毒品問題的了解和關注,增強他們辨識及處理吸毒行為的能力和技巧。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前任主席狄志遠博士擔任閉幕禮的主禮嘉賓,他與現場百多名家長和學生分享培養良好親子關係的技巧。他提到家庭教育有助增強子女抗拒逆境的能力,對預防他們接觸毒品非常重要;並鼓勵家長善用從「計劃」學到的禁毒知識和溝通技巧,當發現子女可能受毒品問題困擾,知道如何盡早尋求協助。

  另一位主禮嘉賓禁毒專員陳詠雯表示,近年屢有海外地區將消遣用大麻合法化,或會令年輕人誤以為大麻無害。她強調大麻是毒品,吸食大麻不但會上癮,更會嚴重損害健康,不要嘗試。遇有疑問或需要求助,可致電禁毒處的二十四小時熱線186 186,或以WhatsApp或微信發訊息至98 186 186,專業社工會提供資訊或作出合適轉介。

  「計劃」在過去一年舉辦了三次「家家同行共體驗」活動,約一百名家長及中學生參與以抗毒為主題的親子活動,並有專家講解與毒品和家庭關係相關的課題。「計劃」亦邀請了全港中小學生參加以《家的故事》為主題的短文創作比賽,得獎學生及其家長獲邀在香港電台第五台《有你同行》節目接受訪問,分享寫作心得和勵志故事。另外,香港電台第五台製作了二十六集《家的故事》專輯,訪問禁毒團體代表和戒毒康復者,宣揚禁毒信息。

  在今日的閉幕禮上,禁毒處亦公布了2017/18學年「參與體育、拒絕毒品」計劃的得獎學校名單。年度最佳項目獎由港大同學會書院奪得,獲得優異獎的學校包括五旬節林漢光中學、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佛教黃鳳翎中學、聖公會鄧肇堅中學,以及伯特利中學。該計劃的優異項目評審小組主席狄志遠博士、小組成員及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主席劉靳麗娟擔任頒獎嘉賓。

  「參與體育、拒絕毒品」計劃由禁毒基金支持,鼓勵中學生透過參與籌辦與體育及/或健康相關的活動,以及支持學生運動員參加體育比賽,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遠離毒品。

  出席今日閉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陳曦、副節目總監李仁傑、藝人吳業坤、吳若希和鄧小巧。重溫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主題網頁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第五台合辦的「升級家長計劃2018-19」今日(一月三十日)舉行閉幕禮。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前任主席狄志遠博士(中)、禁毒專員陳詠雯(左三)、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陳曦(右三)、副節目總監李仁傑(左一)、藝人吳業坤(右二)、吳若希(左二)及鄧小巧(右一)擔任主禮嘉賓。
「升級家長計劃2018-19」閉幕禮今日(一月三十日)舉行,保安局禁毒處公布了2017/18學年「參與體育、拒絕毒品」計劃的得獎學校名單。圖示計劃的優異項目評審小組主席狄志遠博士(左一)頒發年度最佳項目獎予港大同學會書院的代表。
「升級家長計劃2018-19」閉幕禮今日(一月三十日)舉行,保安局禁毒處公布了2017/18學年「參與體育、拒絕毒品」計劃的得獎學校名單。計劃的優異項目評審小組成員及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主席劉靳麗娟向獲得優異獎的五間中學頒發獎項。圖示劉靳麗娟(左)頒發優異獎予五旬節林漢光中學的代表。
「升級家長計劃2018-19」閉幕禮今日(一月三十日)舉行,藝人吳若希(中)分享親子相處之道,並呼籲家長多關心子女,保護子女免受毒品荼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