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二○一八年品牌選舉頒獎典禮暨慶祝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出席二○一八年品牌選舉頒獎典禮暨慶祝晚宴致辭全文:
 
Simon(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黃家和)、Dennis(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各位台上的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晚香港品牌發展局舉辦的二○一八年品牌及服務選舉頒獎典禮,與各位工商界的朋友一起參與這個年度盛事,表揚優秀的企業,並見證一批新晉名牌的誕生。

  品牌是企業重要的資產。品牌賦與產品個性,亦是連繫企業與顧客的重要橋樑。要建立一個成功的品牌,便要為顧客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讓他們有良好的消費體驗,從而對品牌產生認同。香港企業多年來憑藉優質和具創意的產品和服務、卓越的營運管理模式,以及對國際安全標準的注重,成功打造了不少響噹噹的「香港品牌」,並得到世界各地消費者的認同和青睞。

  政府一直擔當促成者及推廣者的角色,致力為本地企業提供有利的營商環境和適切的支援,協助他們把握發展機遇。政府一直積極尋求與不同貿易夥伴締結自由貿易協定,讓香港的產品和服務得以更佳的條件進入有關市場。此外,政府亦透過多項資助計劃,為香港企業在融資、拓展市場及提升整體競爭力等方面提供支援。

  當中,為協助本地企業開拓市場,特別是應對中美貿易磨擦為營商環境帶來的變化和挑戰,政府於二○一八年八月推行「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專項基金」)下的東盟計劃,資助企業在東盟市場發展業務,提升競爭力。我們亦優化「專項基金」下的內地計劃,包括把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倍增,以加強對企業的支援。此外,我們同時推出「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下的優化措施,包括把每家企業累計資助上限及每宗獲批申請的資助上限倍增,以加強支援中小企業探索新市場和新商機。

  我鼓勵更多香港企業把握機遇,積極把自家的產品和服務推出國際市場,積極開拓東盟、「一帶一路」等新興市場,進一步擦亮「香港」這個品牌。

  最後,我再次感謝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和香港品牌發展局多年來為推動本地品牌發展所作出的貢獻。我亦衷心祝賀今日得獎的企業。這個獎項代表你們的努力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希望你們的成就,能夠鼓勵和推動其他企業更著力創建自己的品牌,讓香港品牌續創高峰。

  我祝願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並預祝各位在豬年身體健康、豬籠入水、生意興隆、幸福平安。多謝大家!
 
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出席香港品牌發展局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主辦的二○一八年香港名牌選舉、香港服務名牌選舉、香港新星品牌選舉暨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頒獎典禮暨慶祝晚宴,並在典禮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出席香港品牌發展局(品牌局)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主辦的二○一八年香港名牌選舉、香港服務名牌選舉、香港新星品牌選舉暨香港新星服務品牌選舉頒獎典禮暨慶祝晚宴。圖示(前排左起)品牌局副主席兼廠商會副會長陳國民博士、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兼品牌局榮譽主席施榮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品牌局主席黃家和、陳茂波、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利敏貞、品牌局首屆暨榮譽主席尹德勝、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品牌局副主席兼廠商會副會長吳清煥、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與其他嘉賓及得獎公司代表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二○一八年品牌選舉頒獎典禮暨慶祝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