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九龍城區(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到訪九龍城區,了解區內的長者服務和環境衞生情況,並與區議員會面,就當區事務交換意見。

  陳肇始教授在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及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陪同下,參觀保良局溫林美賢耆暉中心,了解中心的長者義工計劃「耆暉義軍」和「社區飯堂」。她與中心的長者交談,交流參與義務工作的心得,並致送紀念狀予「睦鄰友愛嘉年華」的獲獎長者。

  保良局溫林美賢耆暉中心為九龍城啟德發展區首間社會福利服務單位,中心成立「耆暉義軍」,鼓勵長者參與義工服務,透過持續推行外展服務,發掘區內的隱蔽長者,讓長者亦能服務社會,實踐「老有所為」的精神。中心設有「社區飯堂」,為區內有需要的長者提供一日三餐、營養豐富的廉價熱食飯餐。

  他們接着前往九龍城道、上鄉道及下鄉道一帶,視察店鋪阻街情況及後巷的環境衞生狀況,了解九龍城民政事務處(民政處)、食物環境衞生署與相關部門進行的改善環境衞生的工作和打擊店鋪阻街行為的跨部門聯合行動。

  陳肇始教授表示:「早前政府以九龍城道一帶後巷作試點,制定了一系列改善方案,包括加強巡視及清理垃圾、增加後巷清潔次數、修補不平的地面和破損排水渠等。民政處將會繼續監察有關情況,協調各部門改善區內的環境問題。」

  「政府十分重視地區的環境衞生情況,會進一步推動跨部門協作,多管齊下加強環境衞生和清潔,致力提升香港的市容。」

  隨後,陳肇始教授與九龍城區議會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及環境衞生事務的意見。
 
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到訪九龍城區。圖示陳肇始教授(左二)與九龍城區會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和環境衞生事務的意見。旁為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左三)和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左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視察九龍城道、上鄉道及下鄉道一帶環境衞生情況。旁為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右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參觀保良局溫林美賢耆暉中心,並與中心的長者交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參觀保良局溫林美賢耆暉中心,並與中心的長者交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參觀保良局溫林美賢耆暉中心,了解中心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