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你咪理,我愛你!》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你咪理,我愛你!》今晚(一月二十九日)舉行本地首映禮。

  《你咪理,我愛你!》由王祖藍首次執導,並擔任男主角,其他主要演員包括王菀之、曾志偉和毛舜筠。該片改編自百老匯的音樂劇,由十三個各具特色和充滿香港本土情懷的獨立愛情小品串連而成。片中超過五十位演員以百變的造型,演繹一段段感人的愛情故事。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說:「《你咪理,我愛你!》是著名喜劇演員王祖藍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很多為人熟悉及演技精湛的演員亦參與演出,相信可為觀眾於農曆新年期間帶來不少歡樂。」

  他續說:「政府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支援各項推動電影業界發展的項目,促進香港電影業繼續蓬勃發展。」

  自二○○五年起,政府向電影發展基金共注資五億四千萬元,支援多項電影製作及其他電影相關項目。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三十三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九千五百九十六萬元。其中《你咪理,我愛你!》的製作總開支約二千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五百二十萬元。
 
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