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百仁基金第十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百仁基金第十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
 
李家傑主席(百仁基金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百仁基金第十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同時藉此祝賀基金成立十周年。
 
  百仁基金是由一群關心社會、熱心公益的香港年輕企業家組成。我記得在基金成立之初,我已經有出席基金的活動。基金一向致力培育香港青年,為他們創造機會實現理想、回饋社會。經過十年努力,基金取得非常好的發展。除了舉辦「菁青相惜」分享會和「百仁之友行業探索」等品牌活動外,基金近年更獲得政府資助舉辦多項交流和實習活動,帶領年輕人到訪上海、貴州、黑龍江等內地省市,認識國家當前的經濟社會面貌及親身體會內地的職場文化和生活。百仁基金可以說實實在在是政府青年發展工作方面的重要合作夥伴。

  香港青年人應登高望遠、關心國家、放眼世界,探索各種發展可能。由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策劃和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目標是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發揮三地互補的優勢,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世界一流灣區。大灣區的建設無疑會為香港年輕一代帶來無限機遇。正如習主席在去年十一月接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說,我們應為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等多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
 
  特別在青年創新創業方面,近年大灣區內創業方面的發展有如雨後春筍,創業氛圍非常濃厚,對有意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而言可謂機遇處處。我在去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到,政府將會向「青年發展基金」注資,研究推出新計劃,資助香港非政府機構為在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到位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香港青年如能成功落戶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創業基地,站穩陣腳,不但能開拓內地龐大的市場,同時能善用香港的國際網絡進一步拓展業務,充分實踐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的重要策略。
 
  我對香港的青年人寄予厚望,深信他們是有創意、敢創新,且願意付出努力實踐夢想的新一代。政府會繼續做好青年發展工作,我希望百仁基金及其他民間組織與我們一同推動香港的青年發展,幫助青年人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一展所長,開拓新天地。
 
  最後,我謹祝百仁基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同時希望百仁基金新一任理事繼續秉承基金的理念,為香港社會培育青年一代。很快就到農曆新年,我亦在此提早跟大家拜年。祝大家新一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晚上在百仁基金第十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晚上出席百仁基金第十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六)、百仁基金主席李家傑(前排左五)和其他嘉賓在祝酒儀式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百仁基金第十屆理事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