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青少年制服團隊義務領袖及優秀青年(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主持「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8年頒獎典禮」,頒發嘉許狀和獎章予青少年制服團隊的三十五名義務領袖和十八名青年義務領袖,以及四十八名在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優秀表現的青年人。
 
  劉江華祝賀得獎的義務領袖及青年人。他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制服團體一直為政府推行青年發展工作的堅實夥伴,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和訓練培養青年人的正面人生觀及堅毅精神,使團員成為優秀領袖及良好公民,並同時讓青年人能夠在學業外擴闊視野,加強自信、合群、責任感和紀律,達至多元卓越的發展。他樂見制服團體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培育了不少社會棟樑,為社會發展奠下紮實的土壤。
 
  劉江華亦讚揚青年組別的得獎者展現傑出的領導才能和服務精神。他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青年發展,會繼續致力推動多元青年發展,為不同背景、擁有不同興趣和不同潛能的青年人提供發揮的舞台,讓他們可以盡顯所長,並期望他們日後可以在社會上發光發熱,貢獻社會以至國家。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於二○○二年成立,表揚在社區建設、社會服務、青年工作等範疇有傑出表現和貢獻的人士,當中包括專為制服團隊的義務領袖而設的組別,以表揚他們為青少年發展工作一直以來付出的努力和貢獻。獲嘉許的義務領袖在所屬的團隊服務至少十年,而獲嘉許的青年義務領袖則是三十歲或以下,並在所屬的團隊服務至少五年。
 
  青年組別則旨在表揚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或在個別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傑出表現的優秀青年,樹立良好榜樣,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和青年活動。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八日)頒發嘉許狀和獎章予青少年制服團隊的三十五名義務領袖和十八名青年義務領袖,以及四十八名在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優秀表現的青年人。圖示劉江華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8年頒獎典禮」致辭。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八)、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前排左七)、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前排中)、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梁家樂(前排左六)和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江嘉敏(前排右八)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8年頒獎典禮」與獲嘉許的青少年制服團隊義務領袖及青年義務領袖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中)、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前排左七)、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前排右七)、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梁家樂(前排左六)和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江嘉敏(前排右六)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8年頒獎典禮」上與在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優秀表現而獲嘉許的青年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