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南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到訪善牧會瑪利灣中心,並探訪兩戶基層長者家庭。

  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瑪利灣中心於一九六八年在香港成立,為12至18歲有需要的女青少年提供院護服務,有90個住宿名額。至於在同年成立、附設中心的瑪利灣學校,由教育統籌局資助,其後於一九九七年七月界別為群育學校。

  張建宗在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林定楓陪同下,首先到訪位於黃竹坑的瑪利灣中心,由善牧會總幹事阮開鳳修女、瑪利灣中心院長潘婉玲和瑪利灣學校校長蔡子宗介紹該中心的服務,並由學生帶領參觀學校及家舍等設施,然後與學生茶聚及音樂分享。他讚揚學生表現出色,院舍工作人員專業盡心,期望他們繼續致力支持和裝備學生日後融入社會,盡展所長。

  張建宗隨後到香港仔漁光村探訪兩戶長者住戶,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致送禦寒衣物及健康用品,祝願他們在新一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改善民生,積極推動以家居及社區照顧為重點、院舍作為輔助的政策,讓長者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安享晚年。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善牧會瑪利灣中心。圖示張建宗(右二)在善牧會瑪利灣中心院長潘婉玲(左二)陪同下參觀家舍設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善牧會瑪利灣中心。圖示張建宗(左一)參觀家舍設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善牧會瑪利灣中心附設的學校。圖示張建宗(左一)聽取瑪利灣中心院長潘婉玲(右二)及學生介紹學校設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善牧會瑪利灣中心接受學生訪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善牧會瑪利灣中心。圖示張建宗(中)向善牧會總幹事阮開鳳修女(右)和瑪利灣中心院長潘婉玲(左)致送禮物。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香港仔漁光村探訪長者住戶,並與住戶交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香港仔漁光村探訪長者住戶。圖示張建宗(右二)向長者致送禦寒衣物及健康用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到訪香港仔漁光村探訪長者住戶,並與住戶交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探訪香港仔漁光村長者住戶。圖示張建宗(右一)向長者致送禦寒衣物及健康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