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島專線小巴第8及8X號線今日起提供多一個電子收費系統
***************************
  運輸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電子收費「易乘碼」系統已於今日起,率先於港島專線小巴第8及8X號線(碧瑤灣(下)--中環(交易廣場))投入服務,以進行營運測試。

  運輸署發言人說:「隨着科技推陳出新,各式各樣的電子收費系統在香港日見普及和多元化。我們歡迎專線小巴業界配合政府發展智慧城市的施政綱領,引進新科技以方便收取車資,並為乘客提供多一個電子方式繳付車資。」

  專線小巴營辦商已於小巴總站及車廂內張貼乘客通告,通知乘客有關服務安排。

  發言人補充:「我們會確保專線小巴營辦商引進收取車資的電子繳費系統穩健可靠、易於使用和高效率,以免妨礙專線小巴服務的運作或影響路面交通情況,以保障乘客和道路使用者的利益。」

  運輸署會密切監察電子收費系統的營運情況。如經檢討後確定電子收費系統可行可取,運輸署會與專線小巴營辦商討進一步擴展電子收費系統至其他專線小巴路線的可行性。

  乘客如對電子收費系統有任何疑問,可致電營辦商熱線(2873 6808)查詢。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