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檢討區議會議員的酬金和津貼安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檢討區議會議員的酬金和津貼安排的開場發言:

  多謝主席。今日向委員匯報檢討區議會議員的酬金和津貼的安排。
   
  這個檢討每四年做一次,當新一屆區議會選出前,必定會做好檢討工作。過往,我們亦徵詢了現屆區議員的一些意見,做了焦點小組,同樣亦審視過本屆區議員的開支薪酬等等,交給獨立委員會檢視及作決定,最後交到行政會議拍板。所以今日提交這個安排,將會於新一屆的區議會實行。
   
  當然,除了在薪酬和營運開支之外,我們也應區議員的要求,特別在交通津貼以至醫療津貼的安排,甚至結束辦事處的開支等等,回應到區議員的訴求。我們很希望新一屆的議會,能夠按照這個安排去進行。
   
  主席,詳細內容於文件中已經提及,我們希望聆聽議員的意見。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