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九年版《香港街》及《e香港街》現已推出(附圖)
**************************
  由地政總署編製的二○一九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公開發售,新版電子地圖書《e香港街》亦已上載網頁。
   
  新版《香港街》共有432頁,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以及街道、地方及鄉村、屋苑及大廈、學校、公共服務、文娛及康樂設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資訊等資料。其中,街道和地方及鄉村索引更可作為香港街道和地方的地名錄。
   
  今年《香港街》的主題為「心•Guide」,旨在推動關心年輕人及社會共融。《香港街》專題介紹兩家營辦本地導賞團的社會企業──東華三院BiciLine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及愛同行的故事。兩家社會企業走訪香港的大街小巷,用心策劃多條導賞路線。
   
  地政總署發言人說:「《香港街》帶領讀者漫遊香港的美麗景致和生態環境之餘,亦讓他們了解本港少數族裔的生活面貌和文化習俗。」
   
  發言人續說:「我們期望今年的專題能引領讀者探索香港街道和地方的獨特風貌和有趣故事。」
   
  《香港街》的電子版本《e香港街》二○一九年版,亦已上載到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mapping/tc/download/ehkg.htm)供公眾瀏覽和免費下載。
   
  《e香港街》是一系列以GeoPDF為檔案格式的地圖,亦可於桌上電腦及流動裝置應用程式上離線使用。用戶更可使用從互聯網免費下載的工具檢視坐標,利用全球定位系統裝置追蹤位置,查閱坐標,搜尋文字及資料,加入個人化的圖像或地理信息,並與朋友分享。
   
  二○一九年版《香港街》每本售價83元,於地政總署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六間郵政局(郵政總局、九龍中央郵政局、尖沙咀郵政局、旺角郵政局、觀塘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指定書店和測繪處網上地圖銷售處(www.hkmapservice.gov.hk)公開發售。測繪處各個地圖銷售處的地址可瀏覽:www.landsd.gov.hk/mapping/tc/pro&ser/outlet.htm。查詢請致電2231 3187。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一九年版《香港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公開發售。新版《香港街》的專題為「心•Guide」。
二○一九年版《香港街》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圖示灣仔及銅鑼灣的地理資訊。
二○一九年版《香港街》的專題介紹兩家營辦本地導賞團的社會企業的故事。圖示東華三院BiciLine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策劃的錦南線單車導賞遊的訓練路線。
二○一九年版《e香港街》的故事地圖網頁,以互動的方式介紹愛同行的昔日少數族裔發現之旅。
二○一九年版《e香港街》的故事地圖網頁,以互動的方式介紹東華三院BiciLine單車生態旅遊社會企業策劃的錦南線單車導賞遊的訓練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