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談校園欺凌(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協會二○一九年鄰舍團年飯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想問有關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欺凌事件,校方把事件定性為「過火的嬉戲」,會否覺得太輕視這件事?局方會如何處理?

教育局局長:我想政府對欺凌事件的立場,尤其是教育局,是非常清晰的。我們對欺凌事件是零容忍。現時大家在網上或在新聞報道看到的案件,警方正在處理,所以我們不會直接評論。但就學校的處理,我們是會跟學校作詳細討論,希望將來它的訓輔工作可以做得更好、更能幫助校內的學生。就今次事件,我們其實已經跟學校聯絡,亦有教育心理學家到學校幫助受影響的同學。這些工作我們會繼續做,會特別針對學校、幫助它做好訓輔工作。

記者:局長,引述一些報道消息,有舊生指老師和校長曾阻止警方進入學校調查,管理層是否有問題?

教育局局長: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將會派同事到學校親自了解,和學校詳細探討,希望他們把將來的工作做得更好,更能配合教育局一直以來的政策和教育局給予學校的指引。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