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主持「明日之星」獎學金嘉許禮(附圖)
***********************
下稿代扶貧委員會發出:
 
  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主持「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嘉許禮,寄語青年人遇到機會及挑戰時要努力不懈,並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
   
  扶貧委員會自二○一四年起推行「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旨在鼓勵來自基層家庭,處於逆境仍抱積極正面態度的本地中學、特殊學校及職業訓練局機構學院學生。計劃從社會各界籌集捐款,向這些青年人頒發5,000元獎學金,為他們提供實質幫助,提升他們向上流動的能力。
   
  張建宗表示,獎學金計劃得到來自社會各界善長的鼎力支持及學界的熱烈參與,每年獲約100個捐款單位捐助,並有超過450間中學(即約85%的中學)提名學生接受獎勵。在過去五年,計劃一共籌得超過2,860萬元,受惠的學生總數達5 454人。
         
  在二○一八年,獎學金計劃自社會各界籌集得約490萬港元的捐款,共933名來自451間中學的學生受惠。張建宗在嘉許禮向捐款人頒發感謝狀,並向協助推行獎學金計劃的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學校及社福機構致謝。
   
  此外,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認同青年人的不同才華和抱負,並透過內地及海外的交流和實習計劃、「青年發展基金」及「青年共享空間計劃」等,致力讓青年人發揮潛能,並培養他們成為有視野、能領導、肯承擔的香港未來主人翁。張建宗並表示,因應扶貧委員會在二○一八年首次推行的「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獲得正面評價,今年計劃將擴大規模涵蓋行政長官、司局長及政府其他高級官員,並更名為「與香港同行」。他鼓勵同學踴躍參加。
   
  今日的嘉許禮約有800人出席,包括獲頒獎學金的學生、主要來自商界及專業界別的捐款人,以及參與計劃的學校代表。獲頒發獎學金的學生亦分享他們的故事和得獎感受,並在嘉許禮上表演。
   
  關於「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的資料載於扶貧委員會網頁(www.povertyrelief.gov.hk)。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嘉許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張建宗(前排右五)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主持「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嘉許禮,並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前排左五)、扶貧委員會委員周佩波(前排右四)和余皓媛(前排右三)與捐款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