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漫畫界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創意香港」攜手合作,支持香港漫畫界參加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在法國舉行的第46屆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香港今次參與的《港故仔︰香港漫畫巡迴展覽》由香港藝術中心和動漫基地主辦,展出30多位香港漫畫家的原創經典和最新的長篇漫畫作品。

  五位香港漫畫家包括朱成、多利、麥少峯、李健良和Yanai在漫畫節期間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和業界專業人士會面。他們的現場繪畫示範讓參加者一睹漫畫的創作過程和箇中技巧。他們並舉行了簽名會和座談會。另外兩位業內專業人士,漫畫社交媒體和出版社《紙本分格》的創辦人梁家文和漫畫編輯彭俊波亦出席了漫畫節。

  為推廣香港漫畫在海外的發展,香港藝術中心首次在漫畫節的「國際版權及特許市場」設立攤位,以法語及英語向有意的海外出版社及專業人士推介香港漫畫。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於今日(安古蘭時間一月二十五日)的《港故仔︰香港漫畫巡迴展覽》開幕酒會上發言表示,漫畫及動漫是香港流行文化的重要元素,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對其發展予以支持。

  許澤森指出,在互聯網時代,漫畫和動漫產界在接觸新一代受眾方面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他樂見更多香港漫畫翻譯成法文,以擴大其接觸面。

  許澤森亦強調香港以最高國際標準保護知識產權,定期檢討版權制度,以配合數碼經濟的快速發展,確保香港是一個培育創意和人才的理想地方。

  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繼而介紹香港漫畫業及動漫基地的活動。隨後,香港漫畫家和專業人士和觀眾進行了交流。

  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於一九七四年成立,是歐洲最著名的漫畫節。香港漫畫家和出版社於二○一一年首次參與此漫畫節,並以《翼動漫花筒:香港漫畫歷史展覽》展示香港自二十六十年代以來的漫畫歷史發展,成為當年漫畫節的焦點項目之一。今年是香港藝術中心第六次帶領香港漫畫家和專業人士參加漫畫節

  「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專責機構,致力推動香港創意經濟的發展。動漫基地的成立旨在為動漫界的新人才提供交流平台

  《港故仔︰香港漫畫巡迴展覽》繼法國的第一站後,將於八月在香港動漫基地舉行。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