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知識產權署舉辦「我承諾」行動玩轉摩天輪同樂日(附圖)
**************************
  知識產權署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中環香港摩天輪聯合舉辦「我承諾」行動玩轉摩天輪同樂日,慶祝「我承諾」行動踏入二十周年。

  同樂日為參與人士帶來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創意工作坊、舞台表演、數碼遊戲及攤位遊戲等,以提高公眾對保護及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和鼓勵創意。參與遊戲或活動的巿民有機會獲得多款「我承諾」行動二十周年精美紀念品及獎品,「我承諾」行動的會員更可免費乘坐摩天輪。同樂日吸引了超過三千名市民參加。

  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在開幕儀式上說:「在過去的二十年裡,我們定期為『我承諾』行動會員舉辦不同形式以知識產權保護為題的活動。為配合創新發展,我們於近年推出的宣傳教育活動中特別加入培育創意及STEAM的元素,包括設計比賽、原創音樂會及其他創意活動。」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潘展聰說:「青年會一直支持原創及尊重知識產權,與知識產權署過去十多年一直合作舉行不同的活動,攜手宣揚保護知識產權的信息。」

  知識產權署於一九九九年推出「我承諾」行動,向公眾宣揚尊重知識產權的觀念,至今已吸引超過一萬名市民加入成為會員。會員承諾拒絕在互聯網上進行任何侵權行動、拒絕購買或使用盜版貨及冒牌貨、尊重別人的知識產權,以及支持和參與反網上侵權、反盜版和反冒牌的活動。

  知識產權署十分重視宣傳教育工作以加強市民對知識產權的認識及尊重。除「我承諾」行動外,署方一直推動「正版正貨承諾」計劃,鼓勵零售商戶保證不賣冒牌貨及盜版貨。署方亦透過製作政府宣傳短片;與不同團體合辦和支持各類的宣傳教育活動;推出針對學校的互動劇場和互動教學網站;舉辦中小學探訪計劃、大專院校講座及不同比賽,向公眾宣傳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的信息。

  是次同樂日獲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程式實驗室、香港創意行動協會、香港動漫畫聯會、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互聯網及電子商務發展協會和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香港分部)支持舉辦。有關「我承諾」行動的詳情,請瀏覽www.ipd.gov.hk/chi/promotion_edu/i_pledge.htm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後排中)、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潘展聰(後排左)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後排右)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出席知識產權署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合辦的「我承諾」行動玩轉摩天輪同樂日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