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呼籲世貿成員共同維護世貿組織有效運作(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時,呼籲世貿成員應掃除對委任上訴機構成員的阻攔,以維護世貿組織的有效運作。

  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在世界經濟論壇期間舉行,讓各與會部長有機會討論如何推進貿易議程及維持多邊貿易制度的相關性和公信力,包括分享改革世貿的想法。

  邱騰華說:「即使世貿存在不足之處,我們亦不能以此為藉口,停止其運作或癱瘓其核心功能。」

  「香港樂意與各成員討論世貿的不足之處,並欣見各成員出於完善爭端解決機制的好意而提出的改革方案。」

  世貿的爭端解決機制是維持多邊貿易制度有效運作的重要一環。若當中的上訴機構未能在未來數月選出新成員,到年底便無法繼續運作。

  邱騰華續說,為電子商貿、本地法規和漁業補貼訂立新規則的有關談判亦應同時進行。

  在出席非正式部長級會議前,邱騰華亦參與了電子商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就世貿談判如何協助世貿成員把握電子貿易帶來的機遇,與其他出席會議的部長交流意見。

  邱騰華表示,有關重點在於從促進全球貿易的角度出發,各項可提高營商環境的可預期性,並有利電子商貿發展的要素都應該納入談判範圍,並以訂立一套讓供應商和消費者都能提高對電子商貿的信心並從中受惠的貿易規則為談判目標。

  邱騰華將於明日(一月二十六日)返港。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電子商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就世貿談判如何協助世貿成員把握電子貿易帶來的機遇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他在會上就如何推進貿易議程及維持多邊貿易制度的相關性和公信力等議題發言,包括改革世貿的建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前排右五)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五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非正式部長級會議。他在會上呼籲世貿成員應掃除對委任上訴機構成員的阻攔,以維護世貿組織的有效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