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一次性特別安排將於一月三十日完結
**************************
  運輸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計劃)已於一月一日起落實。在計劃下,市民於一月一日起支付的公共交通開支會納入每月的補貼計算,而購買指定車船票的費用會根據購買日期計算為相關月份的公共交通開支。換言之,一月一日至三十一日購買的指定車船票費用(不論該指定車船票的生效日期),會計算為一月份的公共交通開支。

  運輸署同時提醒市民,以現金或八達通以外的任何支付方式購買指定車船票後,請於購票當天起計三十天內進行登記,以將相關費用納入購票當月的公共交通開支作補貼計算。每張指定車船票只需登記一次。舉例來說,於一月一日購買指定車船票的市民,須於一月三十日或之前進行登記,方可將這項開支納入一月份的補貼計算。市民可於登記指定月票兩天後透過補貼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補貼計劃熱線(2969 5500)查核登記狀況。

  此外,考慮到公共交通服務的月票一般會提早發售,政府在計劃實施後的首月實行一次性的特別安排。在二○一八年十二月內購買了可於二○一九年一月使用而需登記的指定月票的市民,請於今年一月三十日或以前,透過指定車船票自助登記站或向營辦商職員出示八達通登記有關月票,以便有關費用計算在一月份的公共交通開支內。此一次性安排所涵蓋的月票須為於指定月份使用的票種。港鐵都會票由首次使用起計四十天內有效,一次性特別安排並不適用。指定月票的詳情及其登記安排請見附件。

  市民將可由二月十六日起透過在各個港鐵站、輕鐵客務中心及指定渡輪碼頭設置的補貼領取站,以及全港任何一間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和惠康超級市場的所有分店、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八達通服務站,以八達通輕拍閱讀器,將一月份的補貼儲入八達通內。往後,市民在每月十六日起可以同樣方式領取上一個月的補貼。領取每月補貼的限期為三個月。

  市民可透過計劃網頁、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補貼計劃熱線查詢公共交通開支記錄及補貼金額。如對計劃詳情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1823。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